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軒吹哨者被離職 高嘉瑜批衛福部態度消極

民進黨高嘉瑜痛批衛福部不保護康軒的吹哨者。(記者楊媛婷攝)

民進黨高嘉瑜痛批衛福部不保護康軒的吹哨者。(記者楊媛婷攝)

2020/10/07 16: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康軒老董李萬吉被員工吹哨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違反規定,李萬吉竟傳出不思檢討,甚至還秋後算帳,逼迫吹哨者離職,該名員工被離職後曾撥打電話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情,但衛福部上從部長陳時中、再到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都說要由勞動部處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動氣痛批衛福部這種態度,「以後還有誰敢當吹哨者?!」

高嘉瑜在今天的立法院環衛委員會上表示,衛福部主管的業務中,需要很多吹哨者勇於舉報廠商的不法措施或不當行為,衛福部也一直說要推動吹哨者保護制度,但現在康軒員工因為舉報自家老董違反檢疫規定,竟然被離職,求助指揮中心與衛福部,但指揮中心和衛福部卻說該名員工和康軒有勞動契約關係,必須尋求勞動部救助,「現在員工吹哨了,你們不當吹哨者的靠山,還說是爆料者跟媒體爆料,不是跟機關爆料,好像就不關你們的事,你們是要怎麼保護吹哨者?」

高嘉瑜痛批衛福部不該把事情都推給勞動部,並且直言衛福部對待吹哨者的態度極為惡劣,「這是對於陳情者的態度嗎?你們對得起這些吹哨者嗎?」她說,衛福部這樣消極的態度,未來到底是要如何把關包含兒虐事件、食安稽核等。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和陳時中、莊人祥口徑一致表示,該案件適用勞基法,但還是會進一步去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