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侯友宜籲入境「普篩」 柯文哲:公衛不是用喊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應對入境者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受訪時表示,這是很複雜的公共衛生問題,不是「用喊的」就可以,他接著還轉頭看著媒體意有所指說「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應對入境者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受訪時表示,這是很複雜的公共衛生問題,不是「用喊的」就可以,他接著還轉頭看著媒體意有所指說「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06 19: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蠢蠢欲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應對入境者進行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看法時說,這是很複雜的公共衛生問題,不是「用喊的」就可以,他接著還轉頭看著媒體,意有所指說「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不過當媒體追問是否暗指侯友宜是愚人?柯文哲又回說「沒有」。

柯文哲指出,普篩是個專業問題,一般做一個檢查,要先決定適應症跟排除條件,還要要先講清楚普篩是哪些人要做,比方說整個社區通通都做,還是入境的每個都做,這個都醫學專業。

此外,柯文哲還說,入境每個都做有幾個問題,「第一,你每天要入境多少人」?再來,事實上已經被感染但仍在潛伏期者,做出來也是陰性,並沒有保證進入台灣以後不會去感染別人,換言之無症狀的感染者有多少?還是有症狀才做?這是很複雜公共衛生題目,這不是用喊的。

柯文哲露出曖昧笑容說:「所以,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但沒有把話說完;他最後再次強調,這種專業題目還是給專業回答,是要入境不分青紅皂白都做,還是說要有症狀才做,這涉及專業,像這個他就不會亂講,這是專業題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