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日本國際疫情嚴峻 侯友宜籲中央對入境者普篩

全球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應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記者賴筱桐攝)

全球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應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22 09:5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舒緩,鄰近台灣的香港、日本東京確診數連日上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國際疫情仍嚴峻,針對境外移入者,他呼籲中央應實施全面普篩與居家檢疫,避免無症狀者進入社區,引發感染風險。

侯友宜指出,全球疫情並未舒緩,美國單日最高7萬2千人確診,且不斷快速成長;歐洲、日本、香港都爆發第二波疫情攻擊,確診個案數成長達10倍,香港已實施公務人員居家上班;以周遭鄰近國家來看,感染源不外乎聚會場所、酒店、安養中心等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尤其防堵無症狀者進入社區造成大規模感染,是值得深思的議題。

侯友宜表示,疫情管制易放難收,如果不及早提醒,做好「萬一」的準備,可能造成第二波、第三波疫情攻擊,恐怕比上次更嚴重,因為國內已經放鬆管制,民眾心態改變,「要收就很困難」。

侯友宜呼籲,針對境外移入者,建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全面普篩與居家檢疫,並請衛生局隨時掌握狀況,目前新北市的居家檢疫個案有2千餘名,他要求各局處首長與區公所提醒民眾,在人潮多的地方、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以及密閉空間長期逗留,一定要把口罩戴起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