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基金會公布「教育總滿意度」民調 北市居六都之末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公佈2020各縣市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強調,應及早採取行動,針對資訊與通訊技術、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的衝擊採行因應對策。(記者劉信德攝)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公佈2020各縣市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強調,應及早採取行動,針對資訊與通訊技術、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的衝擊採行因應對策。(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13 11: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開記者會,公布「各縣市教育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結果,六都之教育指標總滿意度,桃園市、新北市、台南市滿意度均超過75%,次為台中市(68.8%)、高雄市(66.3%),台北市則以65.1%敬陪末座;六都市長重視教育情況所獲滿意度,以桃園市長鄭文燦77.6%最高,次為新北市、台南市、台中市、台北市,高雄市則以44.3%墊底。

黃昆輝表示,教育是進步的動力,基石奠立於國民教育,國教屬於各縣市政府主管,因此基金會調查縣市首長對教育重視程度之滿意度,也透過教育的資源、公平性、品質及特色四項指標,了解民眾的想法,盼激起各縣市民眾對國教的重視,進而促請縣市首長精進主管的國教。

黃昆輝直言,我國的國教未跟上世界改革腳步,未掌握到產經結構與科技的快速發展,未來需要的是4C人力(批判性思考、創造力、協作力及溝通力、跨領域),但目前的教學方式無法培育出未來所需人才,美國、日本、韓國及新加坡已改變傳統教育方式因應挑戰,連越南和菲律賓也走在台灣之前,反觀台灣,國教仍停留在補習和升學,今年國中會考數學非選題有高達4成考生拿零分,令人憂心,基金會藉民調發布反映民情,期促使國教可加速改革。

民調小組委員馮清皇說明調查結果,各縣市首長重視教育所獲滿意度和不滿意度差距頗大,六都以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最高(77.6%)、不滿意度最低(6.5%),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最低(44.3%)、不滿意度最高(37.6%);而在非六都各縣市首長中,以馬祖滿意度高達87.6%最高,花蓮縣、屏東縣、新竹市也有75%以上,但新竹縣、彰化縣及苗栗縣首長所獲滿意度卻在59%以下。

另,教育施政總滿意度和教育施政整體表現得分,六都排序為桃園市、新北市、台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北市;非六都教育施政總滿意度以台東縣、屏東縣、花蓮縣最高,苗栗縣、新竹縣和雲林縣最低;整體得分最高三縣市為屏東縣、嘉義縣及台東縣,最低為苗栗縣、新竹縣及基隆市。

民調時間為今年2月11日到4月28日,採市內電話及手機電話調查,共完成21597份樣本,受訪民眾年齡分布20歲到65歲以上,學歷從國中以下到大專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