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陸論壇9/13台北登場 聚焦資訊戰、網路安全議題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去年首次移師亞洲舉辦,選定台北,今年9月將二度來台。(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去年首次移師亞洲舉辦,選定台北,今年9月將二度來台。(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7/12 15: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FF)訂於9月13日二度來台,將聚焦資訊戰、網路安全及變性人權等議題。人權基金會策略長格拉德斯坦(Alex Gladstein)表示,隨著香港的抗議遊行,台灣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以及在亞洲中國、泰國及越南與日俱增的威權主義,「現在是時候團結起來支持該地區的民主人權」。

去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宣布今年將二度來台。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策略長格拉德斯坦(Alex Gladstein)透過新聞稿表示,連續在台舉行論壇很重要,因民主、自由與人權持續是亞洲區域的重要議題。而隨著香港的抗議遊行、台灣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以及在亞洲中國、泰國及越南與日俱增的威權主義,「現在是時候團結起來支持該地區的民主人權」。

論壇今年聚焦三大主軸,包括資訊戰影響民主選舉、網路科技安全及變性人權議題。目前預定邀請講者包括香港知名民主社運歌手何韻詩、曾任北韓外交官的脫北者太永浩、資訊戰專家馬克烏、肯亞變性人權益社運者麼布瓜(Audrey Mbugua)、泰國教育改革者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與普立茲獎緬甸克欽族記者突珊(Esther Htusan)等人。

論壇為一全天活動,參加者需先報名,除演講外,另規劃相關議題互動展覽、座談、音樂藝術表演及社交交流等活動。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凝聚亞洲區民主人權倡議社群,同時促進地區與國際維權人士的對話,讓世界成為更和平、更繁榮、也更自由的地方。

「奧斯陸自由論壇」由美國人權基金會於2009年創辦,今年將邁入第11屆,為國際民主人權盛事,在挪威政府的支持下,長年於諾貝爾和平獎主辦城市奧斯陸舉行主活動,也到紐約、墨西哥、約翰尼斯堡等地舉辦子活動,在亞洲則選擇在台灣台北市舉辦。人權基金會說,台北是挪威首站後的下一站,反映主辦單位對於台灣作為地區領袖角色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