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崴電廠擬落腳 樹谷園區廠商反對

九崴南科天然氣電廠重新選址擬落腳樹谷園區,園區廠商向業者(右)表達反對到底。(記者劉婉君攝)

九崴南科天然氣電廠重新選址擬落腳樹谷園區,園區廠商向業者(右)表達反對到底。(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29 05:30

〔記者劉婉君/新市報導〕九崴南科天然氣電廠原計落腳安定、安南區交界的台糖用地,在地方強烈反彈下,業者去年底宣布重新選址,最近卻傳出相中樹谷園區,遭到園區廠商抗議,表示堅決反對到底,立委郭國文也呼籲九崴不要「再次犯錯」。

九崴天然氣電廠新址有意選在樹谷園區鄰近堤塘港路尚未開發的用地上,因園區目前並無「電力及燃氣供應業」類別,業者一月下旬曾舉辦說明會,收集園區廠商意見,昨則前往服務中心欲討論相關法令事宜,遭到廠商集體抗議。

森崴能源燃氣電廠事業群副總經理吳明竑表示,上次說明會時各公司代表沒有表示反對,僅要求九崴做好環評、環保措施,九崴希望跟大家當好鄰居,沒想到廠商這麼排斥,除了感到意外,也會將意見帶回去公司再做檢討。

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與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等人均到場抗議,表達園區不能片面變更進駐行業別,郭國文也到場關心表示,民代立場就是和人民站在一起,呼籲九崴及市府要多傾聽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