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壠十四倉兒藝節 3/30 登場

蕭壠藝術工坊推出小朋友丟彩球玩藝術 活動。
(記者楊金城攝)

蕭壠藝術工坊推出小朋友丟彩球玩藝術 活動。 (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28 05:30

五感體驗 串聯十四倉藝術群、兒美館群及兒童圖書館等策辦活動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迎接兒童清明四天連假,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將在卅日起推出蕭壠十四倉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打造專為孩童設計的藝術主題特展、街藝表演、市集等活動,為親子帶來歡樂。

蕭壠園區的前身是蕭壠糖廠,有十四座倉庫,台南市文化局從二○二○年開始連四年舉辦蕭壠十四倉藝術節,今年配合兒童節,轉型改成蕭壠十四倉兒童藝術節,以五感體驗為主題,串聯蕭壠十四倉藝術群、兒童美術館群及兒童圖書館等,策辦藝術主題活動。

藏在星空中的秘密基地特展

副市長葉澤山、文化局局長謝仕淵昨天為兒童美術館主題特展《藏在星空中的秘密基地》揭幕,藝術家寧芮潔以壓克力畫、插圖、裝置藝術紅髮小女孩MOI系列作品帶觀眾走入繽紛的童年夢想世界。

週六、日另推出親子工作坊

蕭壠十四倉兒童藝術節在三月卅、卅一日另推出「色彩光焱焱」、「親子繪本玩瑜珈」的親子工作坊。葉澤山說,兒童藝術節在四月四日至七日推出五感藝術體驗遊戲、兒童劇團演出、國小「跳鼓陣」與西拉雅「族語吟唱」表演、糖倉市集、主題電影院、藝術主題書展、兒童陣頭裝扮cosplay、兒童藝術工坊、街藝表演、親水公園水舞等,適合全年齡層親子從早玩到晚,共創快樂藝遊時光。

其中,「藝術HOW好玩」以藝術、色彩感受與質感生活打造四款遊戲:螢光線條空間、丟球認識Pantone色階、大型體驗場域報紙打雪仗以及最瘋狂的大型顏料派對,讓小朋友放膽探索,開心玩起藝術體驗。九歌兒童劇團《擁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安拿生的故事盒》則分別在四月四、五日下午二點登演。

官田區葫蘆埤公園也將在四月五、六日推出「童遊趣」,適合遛小孩放電,「童年回憶」特區讓親子體驗滾鐵圈、丟沙包、打彈珠、尪仔標、跳格子等古早童玩的樂趣。另有佈景自拍區、挑戰特大立體拼圖、街頭藝人表演、童樂市集,讓親子留下難忘的兒童節。

佳里蕭壠十四倉兒童藝術節,推出特展《藏在星空中的秘密基地》。
(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蕭壠十四倉兒童藝術節,推出特展《藏在星空中的秘密基地》。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