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臺南400宗教饗宴 仁德3宮廟輪番上菜

仁德區公所串連地方3間知名宮廟共推「宗教文化饗宴」,為全市各行政區首發場熱鬧宣傳。(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串連地方3間知名宮廟共推「宗教文化饗宴」,為全市各行政區首發場熱鬧宣傳。(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23 05:30

4/20由保華宮保生大帝賀壽文化祭打頭陣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喜迎臺南四○○,台南市推出宗教文化饗宴,首場由仁德區公所串連三間知名宮廟舉辦,推出布袋戲、傳統擔水餅、宋江陣研習營、幼兒風火輪競賽等系列活動,由四月廿、廿一日保華宮保生大帝賀壽文化祭打頭陣,大宅聖天宮接棒九月擔水餅文化節,持續到十月清寧太子宮的中壇元帥聖誕文化季。

9月中大宅聖天宮擔水餅文化節

仁德宗教文化饗宴昨天在保華宮造勢宣傳,爆滿的鄉親出席相挺,公所串連成功里牛稠仔保華宮、仁德里竿林墘清寧太子宮與土庫里大宅聖天宮,在慶祝神明誕辰期間,規劃一系列精彩的節目,以新型態的創意展演,顛覆傳統廟會慶典的刻板印象。

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有趣的藝陣走秀,宣傳保華宮的布袋戲、清寧太子宮的風火輪,以及大宅聖天宮的擔水餅活動,獲得滿場掌聲,幼童只是小露身手,好看的、精彩的系列活動等待民眾後續參與。

仁德宗教文化饗宴由四月廿、廿一日的保華宮保生大帝賀壽文化祭先登場,包含健走、牛稠仔遺址巡禮、布袋戲演出與親子手作等。

清寧太子宮六月廿九日起有宋江陣研習營,十月六日舉辦中壇元帥聖誕文化季,推出健走、成果展,以及今年首創的腳踏風火輪「滑步車大賽」。

10月清寧太子宮中壇元帥聖誕文化季

大宅聖天宮則是九月十四日的擔水餅文化節,舉辦傳統民俗體驗活動、尋根溯源的社區健走等。

仁德區長黃素美說,保華宮、清寧太子宮與大宅聖天宮都是在地信仰中心,將「臺南四○○」連結具代表性的廟會慶典、藝陣研習,加上社區、學校參演,讓居民以更貼近生活的角度,重新認識當地宗教場域,別具意義。

保華宮主委黃翠雲也聯袂清寧太子宮、大宅聖天宮宣示響應「臺南四○○」系列活動,希望未來與公所更多合作推廣優質的宗教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