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BNT疫苗25日開打 今起預約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兒童BNT疫苗將於五月廿五日開打,今天(週一)起市民可至「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施打。(南市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兒童BNT疫苗將於五月廿五日開打,今天(週一)起市民可至「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施打。(南市府提供)

2022/05/23 05:30

黃偉哲︰台南有三萬多劑 請家長不要擔心打不到

〔記者蔡文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新增四六七八名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比前一天略增六十九例,疫情呈現平穩。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兒童BNT疫苗將於五月廿五日開打,今天(週一)起零時起市民可至「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施打。

明配送至各合約醫療院所

黃偉哲表示,五至十一歲的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於今天下午才會送達台南,整理後明天配送至各合約醫療院所,五月廿五日開打。台南有三萬多劑BNT兒童疫苗,請家長不要擔心打不到疫苗。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青少年與兒童第一、二劑(基礎劑)COVID-19疫苗除了透過校園集中接種外,也可選擇網路預約,由家長陪同前往施打。其中五至十一歲的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廿三日零時起開放預約,六至十一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則已開放預約。

青少年BNT卅日開始接種

至於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施打疫苗部分,其中第一、二劑的莫德納持續開放網路預約外,青少年BNT疫苗也是於廿三日零時起開放網路預約,卅日開始接種。

針對學校上課情形,今(二十三)日起至二十九日,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全面暫停實體授課,改為線上教學,希望減少群聚,降低傳染風險,並同步啟動國小一至四年級的公版直播教學。但家長若無法照顧或其他原因,學校、幼兒園及課照中心仍須提供學生到校(園)學習基本照顧服務,各校(園)所在區域若未受疫情影響,得經防疫專責小組決議,維持實體課方式。非營利、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得自主決定採取的預防性停課方式和日期。

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公園設站採檢

另外,市政府在五月廿二日至廿九日持續於南區松柏育樂中心及新化體育公園開設鼻咽快篩及PCR採檢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至四時,提供給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者進行鼻咽快篩以及PCR採檢。

衛生局統計,社區篩檢站針對使用家用快篩且出現陽性反應的民眾進一步施作PCR檢測,五月二日至五月廿日服務人數為四六一○人,高達四一八七人為PCR陽性確診,陽性率為九十點八%。

另外,對於近日來引起爭議的防疫關懷包,黃偉哲表示,防疫包原本是市民返國於防疫旅館檢疫時,家人可能無法接觸或一時聯絡不上,提供市民關懷之用,但現在確診者絕大多數都在自家居隔,防疫包內的泡麵、泡芙等點心,對在家居隔的民眾而言,意義已不大,也有民眾反映送這個幹嘛,因此市府將會檢討防疫包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