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芒果花況差 災損情形4月下旬判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2)邀集各界會勘芒果花況,掌握災損情形。(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2)邀集各界會勘芒果花況,掌握災損情形。(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29 22: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是國內芒果重要產地,歸仁區的栽培規模小而美,面積僅近90公頃,但品種多樣,今年受天候影響,開花率減半,恐衝擊整體產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邀農政單位現勘,4月下旬將依據全市整體災損調查後的「結果論」,若符合現金救助資格,隨即啟動相關作業。

歸仁的芒果栽培多分布在大潭、武東、沙崙等里,規模雖然比不上山區,但有黑香、四季、海頓與台農一號等品種,極具地方特色。

今天參與會勘的有農業部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科長張錦興、市府農業局農務科長許文耀、歸仁區農會總幹事翁淑雲,以及公所經建課長林垂逸等人。

主要是武東里長劉延欽接獲當地農民陳情,今年入春之際,溫差很大,氣候變化劇烈,花況比以往少了一半,著果率也跟著受影響,將影響未來的整體產量,值得相關單位注意。

會勘時發現, 有些本來應該開花的枝條,卻出現了俗稱「吐紅」的抽梢情況,等於無法再結果,災情頗為明顯。

區公所經建課已經進行速報,初步掌握災情,翁淑雲也提到,今年的芒果恐將減產,希望相關單位及早因應,照顧農民生計。

王定宇則要求相關單位應輔導農民進行申報,讓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儘速成案,以利啟動後續的準備工作。

王定宇指出,按災損補助辦法,總收成量需減少20%以上始能達到標準,希望相關單位在4月下旬,就歸仁地區實際結果情形,再次會勘、盤點,協助農民進行申請。

歸仁地區的芒果樹,今年的開花率減半。(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地區的芒果樹,今年的開花率減半。(記者吳俊鋒攝)

右邊的枝條出現抽梢情形,等於無法開花、結果。(記者吳俊鋒攝)

右邊的枝條出現抽梢情形,等於無法開花、結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