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議長寶座之爭 民進黨內派系雜音多、團結埋隱憂

南市第4屆議長之爭,南市黨部執評委今日發聲要求市黨部出面整合泛綠陣營,應把以前「離家出走」的統統找回來,民進黨沒有再分裂本錢。(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第4屆議長之爭,南市黨部執評委今日發聲要求市黨部出面整合泛綠陣營,應把以前「離家出走」的統統找回來,民進黨沒有再分裂本錢。(記者洪瑞琴攝)

2022/12/08 20: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下屆議長寶座之戰,民進黨團已推舉邱莉莉、林志展角逐議長、副議長,但另一派親「正國會」議員質疑人選與「黑金」掛勾,台南市黨部執評委陳世輝等7人今(8)日接力質疑黨團推舉不符程序,要求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出面整合泛綠陣營,應把以前「離家出走」的統統找回來。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副議長參選人林志展表示,下屆黨團召開會議符合組織黨章,新議員選出後10日內就可召開,不一定要先由市黨部主委召集。對於被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等人以照片指涉與郭再欽同框餐會,林志展說,那是在學甲槍擊案發生之前,卻被拿來不實攻擊是黑金掛勾,「無憑無據未審先判對社會發展好嗎」?

林志展表示,為求得民進黨最大團結勝選,將會與各黨派議員協調溝通,「成就大我」為前提,調整戰略力保黨團取得議長,但也要經過黨團決議同意及社會大眾接受。

至於12月25日議長選舉是否會再發生跑票事件?林志展說,他擔任台南市議員兩任8年,已看過2次民進黨員跑票,「因為曾經發生過,但這次會不會發生,時間還沒到,無法證實,如果人家沒跑說人家跑,這樣不好吧」。

潘新傳表示,尊重市議會黨團自主推舉人選,黨部是被動立場,原則上仍是呼籲民進黨團結和諧,採取一致性投票,若有違背黨紀開除黨籍處分。不過,潘新傳也語帶無奈說,這次新一屆議會民進黨團第1次開會時,他並未被告知,尊重黨團組織自主。

市黨部陳世輝等7名執評委呼籲黨內大團結,並質疑,依往例市議員選後,應由市黨部主委召集協助輔導成立黨團,可是這次沒有,「難道是黨部主委被黨團放棄了」。他們更表示,正副議長選舉,不應只是少數人喬事情做決定,黨員感情不是像抽取式衛生紙用完了就丟,要求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出面整合,應把「離家出走」的人統統找回來。對於媒體提問是否為挺郭信良而發聲?陳世輝表示,沒有挺郭或不挺郭的問題,他們只是執委身份沒有能力介正副議長選舉, 重要的是呼籲泛綠大團結。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展表示,全力協調溝通,以保住議長為前提。(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展表示,全力協調溝通,以保住議長為前提。(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