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舉邱莉莉、林志展參選台南正副議長 民進黨團:跑票除名處分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甲動會議,推舉邱莉莉(左)、林志展(右)參選議長、副議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甲動會議,推舉邱莉莉(左)、林志展(右)參選議長、副議長。(記者洪瑞琴攝)

2022/12/07 19: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7)日召開黨團會議,正式推舉邱莉莉、林志展搭檔議長、副議長選舉,會中也通過黨團成員應對正副議長人選採一致性投票決議,若未依黨團決議做一致性投票者屬於違紀行為,黨團決議上述違紀行為應予進行「除名」黨紀處分。

市長黃偉哲說,中常會決議,中央決議執政縣市由縣市首長負責督導小組運作,督導小組會尊重黨團的支持人選,也希望民進黨推出的正副議長人選可以成為全民的正副議長,所以跟各黨派爭取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次議長選舉民進黨務必團結、和諧,他「尊重黨團自主」。

邱莉莉說,議長選舉中央一向尊重地方黨團自主,中央督導小組的角色也只是確認黨團成員依照黨團決議進行投票,並無法參與黨團推舉正副議長人選的過程,如今黨團已正式推出正副議長人選,就是民進黨議員展現團結的時候,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唯有民進黨自己先團結,才能夠凝聚台南共識,推動議會改革。

總召林志展說,感謝黨團同仁的推舉,將積極展開與各黨派進行協商,務求民進黨主導新議會的改革,且將配合黨團及議長提名人的規劃,依循協商結果,以凝聚朝野共識,謀求市民福祉。

這次共有21人參與議長副議長人選推舉,民進黨團說,今天在黨團自主的原則之下,黨團正式推舉出台南市議會第4屆正副議長人選,由7連霸的資深議員邱莉莉參選議長,而副議長登記人選李偉智禮讓黨團總召林志展參選副議長。

黨團以舉手投票表決,包括陳秋宏、林志展、邱莉莉、蔡蘇秋金、鄭佳欣、蔡筱薇、沈震東、沈家鳳、郭鴻儀、王宣貿、黃肇輝、謝舒凡、林依婷、周嘉韋、李宗翰、余柷青、朱正軒、李偉智、蔡麗青、陳皇宇、李啟維。

這次會議共有27人出席,未參與投票6人,陳怡珍、陳秋萍、陳碧玉、周麗津、吳通龍、蔡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