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議長之爭 綠營自家內訌、外人看好戲

對於南市議長選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黨團正式決議推舉的正副議長人選,就是要一致性投票,若有重演4年前的「跑票 」情形,依照黨紀處分報請黨中央決定。(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南市議長選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黨團正式決議推舉的正副議長人選,就是要一致性投票,若有重演4年前的「跑票 」情形,依照黨紀處分報請黨中央決定。(記者洪瑞琴攝)

2022/12/07 23: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之爭民進黨內訌,南市立委陳亭妃公開質疑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用黨紀挺黑金」,遭指涉的郭再欽發聲明質疑陳亭妃扯黑金不實指控是為議員跑票做鋪陳,黨團也反問挺妃陣營是為誰護航?

擔任台南督導小組召集人的市長黃偉哲表示,黨團決議產生的正副議長人選,將會進行調查了解,若有問題,將會提報黨中央不予以核備。至於「學甲槍擊案」,黃偉哲說,之前有人稱和光電有關,現在又說與議長選舉有關,「這到底跟什麼有關?都要尊重專案小組的辦案」,黨團正式決議推舉的正副議長人選,就是要一致性投票,若有重演4年前的「跑票 」情形,當然要依照黨紀處分,將會呈報黨中央決定,但是也希望大家團結和諧氣氛下,最遲於12月22日向黨中央提報人選名單。

遭陳亭妃指涉學甲槍擊案「黑金」的郭再欽,發聲明批評陳亭妃扯黑金的不實指控,是為議員跑票做鋪陳。對此,陳亭妃又再回擊表示,如果88槍不是黑金,那什麼才是黑金?民進黨已經莫名其妙地被國民黨把我們跟黑金綁在一起,身為民進黨的中執委及立委要求黨要以更高標準反黑金的立場來要求自己這樣不對嗎?

未參與今天黨團票決推舉正副議長人選的民進黨議員蔡秋蘭不滿說,平常民進黨團運作時都不會找她協調聯繫,有需要投票時才發甲動,感覺未被尊重,「我們靠自己選得很累,你們有來輔選過嗎,為什麼要聽你的」、「寧願投自己,也不要投其他人」。

對於陳亭妃引用網路媒體照片,指涉邱莉莉、林志展與「黑金」郭再欽同框聚餐,郭再欽聲明說,無論郭信良要選議長,還是陳亭妃要選市長,都跟他無關,不要把他當假想敵,也不用浪費時間批評他。

民進黨團總召、副議長參選人林志展也說,用這種毀人名譽的不實指控,造成當事人與黨的傷害,「只要阻擋到他們的人,就有一大堆莫須有罪名」。邱莉莉感歎說,黨中央一再呼籲要黨內團結,「可是這樣網內互打,到底是誰在破壞團結?」

也有綠營人士說,民進黨團議員占多數,當然挺自己黨團推舉的人選,把民進黨議長選舉硬扯上學甲槍擊案附合別人攻擊民進黨,就只為了挺無黨籍郭信良當議長,「這是演哪齣戲?難道真把支持者當白痴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