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923!醫師公會、診所協會發聯合聲明 強調全市醫療量能充足

台南4大醫院和醫師公會、診所協會今天(6日)發出聯合聲明,籲請台南市民力挺防疫第一線。(台南市醫師公會提供)

台南4大醫院和醫師公會、診所協會今天(6日)發出聯合聲明,籲請台南市民力挺防疫第一線。(台南市醫師公會提供)

2022/05/06 15:0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923例本土個案,首度逼近千例。台南4大主責醫院偕同醫師公會、診所協會今(6)日發出聯合聲明,強調目前台南醫療量能充足,民眾無須過度擔憂或恐慌,也籲請市民力挺防疫第一線,共同度過疫情最艱困的時刻。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表示,目前台南市醫療量能充沛,請民眾遵循指揮中心指引,也請市民相信台南市優質醫療團隊的能力,第一線防疫人員有信心和市府團隊攜手帶領民眾一起打敗Covid-19病毒,度過疫情最艱困的時刻。

陳相國說,台南市4大主責醫院(成大、奇美、市立醫院和安南醫院),加上31家網絡醫院、37區衛生所和逾600家基層診所(包括逾50家小兒專科),做好全市大聯防工作,確保台南醫療量能充足,全力守住仍是目前六都確診人數相對較少的台南。目前99.7%確診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透過居家照護計畫,相信每位患者都能獲得所需醫療。

他也提及,近來面對搶購快篩,或對居家照護的不了解,及幼童或學生確診等狀況,家人或確診者容易特別緊張或急躁,也呼籲民眾只要依循指揮中心指引,給第一線醫護及衛生單位人員一點時間與耐心,共同攜手度過疫情最艱困的時刻。

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表示,在疫情當下,經濟動盪、人心浮動,醫護人員也相當辛苦。我要用德國哲學家尼采的名言That 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愈挫愈勇)來鼓勵大家。希望在南市府的努力之下,經過淬鍊,讓我們的意志更堅強,使大家的心更緊密地結合,一起向上提升台灣及醫療服務的水準,使台灣的人民更加茁壯。

聯合聲明指出,「全世界已與Covid-19病毒纏鬥兩年多,在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相關防疫政策之外,台南市府團隊一路帶領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積極應變,攜手各區醫療院所包括4大主責醫院、31家網絡醫院、37區衛生所和逾600家基層診所,做好全市大聯防工作,確保台南醫療量能充足,全力守住仍是目前六都確診人數相對較少的台南。隨著疫情升溫、確診人數增多,加上中央政策快速轉變,台南4大主責醫院包括成大醫院、奇美醫院、市立醫院和安南醫院,以及醫事相關公會呼籲市民和各界團體,請互相體諒、多點耐心和包容心,力挺醫護和衛政、社政等所有拚盡全力守住Covid-19防線的第一線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