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裡「八股」?趙少康亂扯 台南市議員:七股沒這地名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七股溪橋行經台南七股潟湖, 潟湖生態環境保護良好,是台南養殖牡蠣產地,近些年生態觀光產業發達。(記者楊金城攝)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七股溪橋行經台南七股潟湖, 潟湖生態環境保護良好,是台南養殖牡蠣產地,近些年生態觀光產業發達。(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15 19:44

相關新聞請見:

為三接提解方 趙少康提能源高速公路構想

首次上稿 18:04
更新時間 19: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媒體人趙少康宣布想選2024總統,今天提議結合水電瓦斯興建「能源高速公路」,北從新北市八里一路沿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蓋到台南「八股」;但台南只有七股區、沒有「八股」地名,當地出身的台南市議員陳昆和一頭霧水說,率性發言,不尊重地方接不接受,要趙少康別亂開玩笑。

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長張水金說,從小到大,沒聽過七股有「八股」這地名。

陳昆和說,七股區有三股、九股、十份等地名,台61線在七股區有八棟寮、九塊厝兩個交流道,終點是九塊厝,未聞有「八股」名稱;他針對趙少康說,「想選大位」的人應謹言慎行,更不要為了政見而發表政見、不要為了衝聲量率性發言。

陳昆和早年反濱南工業區在七股開發,保護七股潟湖、北門潟湖,近年也反對太陽光電恣意在台南濱海地區「圈地」種電,對家鄉的生態環境保護不遺餘力。

陳昆和說,沿台61興建水電、瓦斯運輸路線何等重要議題,趙少康應對地方有了解,謹慎評估對地方生態環境有否衝擊、地方民眾同不同意,而不是拋出議題硬塞給地方接受。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則譏諷從小學、國中到高一都在台南就讀、生活的趙少康,竟不知台南只有「七股」,沒有「八股」。如果連台南地理都不熟,少康有辦法中興嗎?還是要打義和團的少康,對中國史地可能比較熟?

網友也消遣趙少康說,台南那來的「八股」,可以學學地理再說話嗎?有人笑稱,「在七股和九股的中間」,另有人回應說:「八股在有跟沒有之間」。

趙少康3/15受訪影片

台61線西濱快終點在台南七股十份里的九塊厝交流道,未聞有「八股」地名。(記者楊金城攝)

台61線西濱快終點在台南七股十份里的九塊厝交流道,未聞有「八股」地名。(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