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外籍女大生遭勒殺 黃偉哲:向受害家屬道歉

對於長榮大學女大生命案,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公開表示道歉。(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長榮大學女大生命案,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公開表示道歉。(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31 14:33

首次上稿 12:03
更新時間 14: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學生遭勒擄棄屍案,引發社會震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1日)受訪表示,不管千般萬般理由,受害家屬痛失愛女的悲傷心情,非常令人不捨,他應該要向受害家屬道歉。

黃偉哲說,命案目前由檢警偵辦中,至於家屬來台想要了解及協助的部分,市府也會全力協助,「坦白講,我在這裡應該需要向家屬道歉」,他們把子弟送來這邊唸書,我們就應該提供一個安全環境,命案原因不能揣測,但畢竟發生了,不論千般萬般理由,人命關天,「還是要跟家屬致上最大的歉意」。

對於外界質疑警方在9月30日就有人報案,卻不夠積極辦案以致釀禍,有沒有涉及「吃案」?是否要究責疏失。黃偉哲表示,需要再內部調查,警方如果沒有準備相關資料,「怎麼可能在6個小時內就破案」,6個小時內破案後,即便抓到了嫌犯,移送到檢方,檢方也需要經過一定程度調查,也不能說檢方現在受理警方移送的案子,第2天就要起訴,我們也是要尊重檢方的調查程序。

黃偉哲表示,至於警方在第一時間受理民眾舉發,為什麼沒有開出三聯單,警方必須詳查清楚,給社會一個交代,就警方行政部分,本來就應該賞罰分明,例如迅速破案值得肯定的部分,或是9月30日到命案發生這中間,為什麼沒有能夠防範犯嫌再到台南犯案?這也有值得檢討調查的地方,在檢討調查沒有結果出來之前,「我們也願意給警方一個時間來做內部調查」。

此外,學生與在地居民都反映說路燈長期不亮,民眾報案也有提路燈太暗,派出所怎麼沒有去跟區公所通報?

黃偉哲表示,案發地點的路燈照明或是監視器夠不夠問題,有沒有反應給相關單位,也需要列入調查,路燈有沒有亮,是這1個月都沒有亮?還是幾盞路燈沒亮?有無報修應該會有個記錄,應該有客觀證據可以顯示。

黃偉哲表示,市府作為行政機關,第一個要做亡羊補牢的事,會要求所有行政區,如果有類似或疑似過去治安熱點的地方,盤點加強見警率、監視器、路燈照明等治安措施。

另外對於臉書被網友留言灌爆「還在吃肉燥飯」,質疑市府偏重在觀光?黃偉哲則表示,尊重網友們想法,而城市治理是全方位,不會只偏重1件事,且案發後,對於其他所謂歡樂面的部分就沒有繼續再PO上網,兩者不適合直接把它放在同個平台上來看。

黃偉哲強調,作為地方首長,整個城市治理包括治安、教育、交通與觀光旅遊等,其實都應該重視,城市治理是全方位的,不是只有偏重一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