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倒塌致1騎士死亡 南市將建「路樹倒伏處理平台」SOP

避免路樹倒塌造成傷亡事件再次發生,台南市將召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建立全市路樹處理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記者劉婉君攝)

避免路樹倒塌造成傷亡事件再次發生,台南市將召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建立全市路樹處理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20 13:1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晚上發生路樹倒塌造成1名騎士死亡的事件,為了不讓類似遺憾再次發生,台南市長黃偉哲下令召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將由工務局邀集相關單位檢討,召開跨局處的統合性會議,建立全市路樹處理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工務局表示,該案樹木權管單位釐清為延平國中,工務局於昨天晚上8時27分接獲路樹倒塌的通知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並調派抓斗車、吊車、鍊鋸機等,到現場協助清除倒伏的樹木,並於警方完成鑑識蒐證後,協助鋸除樹桿、樹枝,於昨晚10時左右完成清運。

工務局指出,樹木倒塌有各式各樣的原因,除了平時維護單位的基礎養護如修剪外,也與樹木生長的環境、樹種特性、樹木是否染病、自然環境及當下狂風暴雨等有關,而所有的因素皆會互相影響。每年汛期出現的豪大雨,可能伴隨有樹木落葉、斷枝甚至倒塌,工務局在汛期前均會對行道樹進行例行性疏枝修剪,今年已針對112條重點路段的路樹疏枝修剪近1萬8000棵。

工務局表示,路樹修剪主要是針對樹木本身及枝葉下垂及密集情形,運用疏枝法清理不良枝和會影響行車視線的枝葉。樹冠修剪則採梳枝及截剪方式,降低樹木高度,也符合未超過樹木1/4高度的修樹原則,降低颱風來襲時的枝條斷落甚至傾倒外,也可減少樹木因枝條密集不通風而產生的病蟲害。

過去2年針對交通流量較高、樹體較高大的小東路、林森路、東豐路、健康路等路段,累計已委外對2066株樹木進行健康檢查,花費近140萬元預算,後續也將分年與分路段執行,並會將執行經驗分享給相關單位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