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瘋傳抖音「迷魂口罩」影片 警:真實性低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拿到「迷魂口罩」後,戴上立刻暈倒,警方則認為真實性低。(記者王捷翻攝)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拿到「迷魂口罩」後,戴上立刻暈倒,警方則認為真實性低。(記者王捷翻攝)

2020/03/17 21: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最近在LINE群組上瘋傳疑似是印度拍下的「迷魂口罩」抖音短片,女子攔下一輛車,送給正、副駕駛口罩,兩人戴上口罩不久就昏迷,而女子則趁機洗劫車內財物。南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指出,影片真實性不高,如果「迷魂口罩」的效果這麼強烈,恐怕發口罩的人也會昏迷,但為了保險起見,已將影片傳給刑事局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同時呼籲陌生人給的物品別亂拿。

類似武俠小說「迷魂香」的謠言,並非第一次出現在國內,大約2年前,LINE上也有謠言「迷魂名片」與「迷魂香皂」,甚至謠言內容還冒充165反詐專線,要提醒民眾注意,增加了謠言可信度,但後來警方沒有接獲相關案例,警政署也還出面澄清,雖然這則謠言提醒了民眾,不該亂拿陌生人的東西,但沒有發類似的犯罪宣導文。

在「迷魂香皂」與「迷魂名片」的事件落幕後,「迷魂口罩」的影片在最近流傳,影片的內容是有女子發送免費口罩,當戴上口罩後就馬上昏迷,警方認為,不管口罩上是沾什麼毒物,但效果這麼強,恐怕在發口罩的女子也會受到影響,與迷魂香皂、名片的道理類似,因此認為影片真實性低。

不過,利用口罩抹毒物、毒品發放的機會,犯罪預防科認為不是沒有機會,雖然可能是國外的影片,仍有可能會被仿效,目前沒有類似的案例,不過已經將影片傳給刑事局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同時也呼籲民眾,如果遇到陌生人路邊發口罩,千萬別亂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