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 再獲中央8000萬元補助

鹽水公20公園用地,位於入口區位,將打造特色公園  。(南市都發局提供)

鹽水公20公園用地,位於入口區位,將打造特色公園 。(南市都發局提供)

2019/08/19 20: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已獲中央3億6250萬元補助,目前正施工中。台南市都發局表示,由於進度如期且表現績優,本月份再度爭取到8000萬元延伸工程補助,該計畫預計於明年底完成。

市府都發局表示,「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以新營跟鹽水雙核心城鎮作為主軸,擴大兩區過去既有營造的初步成果,建立鹽水文化小鎮及新營糖廠新舊並存與水圳地景等多樣魅力,形塑地方城鎮新品牌。

而新增延伸提案由都發局聯合工務局及文化局,計畫以月津港公園周邊再擴大其效益為主軸,包含深化水岸公園風情的光環境建置工程、鹽水車站樹屋倉庫的活化轉型,以及新闢建鹽水公20公園。

都發局表示,過去有關月津港公園的設施大多偏向實用機能的基礎建設,此次延伸計畫之一則是著重在燈光照明的浪漫氣氛形塑,透過光環境的專業設計,鋪置在步道、橋樑,還有樹木的光影穿梭,將讓親水公園日間與夜間凸顯不同樣貌風情,甚至可隨一年四季的不同而有變化。

此外,位居鹽水門戶的公20公園,將透過一連串的社區參與過程,打造共融式特色公園;鹽水車站後方的樹屋倉庫,因其結構與榕樹共構所保存的特殊地景,也將透過設計手法將結構強化,期望為鹽水區新增亮點區塊。

都發局表示,為活化鹽水車站倉庫,將進行結構強化。
(南市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表示,為活化鹽水車站倉庫,將進行結構強化。 (南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