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母辛苦資收供學音樂 她爭氣考上清大音樂系

鄭立婕(右)從小對音樂就很天賦,今年順利考取清大音樂系。(記者蔡文居攝)

鄭立婕(右)從小對音樂就很天賦,今年順利考取清大音樂系。(記者蔡文居攝)

2019/08/16 20: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助學茶會,邀請考取國立大學和高中的學子分享交流。今年家扶中心共有40名學子考上國立學校,其中考取國立大學及研究所有26人。

其中,考取清華大學音樂教育系的鄭立婕同學最想感謝的就是辛苦的媽媽和南台南家扶中心。她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裡,而媽媽因疾病纏身無法穩定工作,只能夠透過撿拾資源回收養家。

鄭立婕從小對音樂就有極高的天賦,她媽媽咬著牙根忍受風吹日曬工作供她就讀音樂班、學雙簧管,從國小到台南女中音樂班,直到今年順利考取清大音樂系,母女倆都感到欣喜萬分,也不忘感謝南台南家扶10年來的扶助與陪伴。

考取台灣大學心理所的王璟容同學則以自身單親家庭的生命經驗分享,強調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未來的方向,永遠都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今年統測及指考學校接連放榜,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年考上國立學校人數創新高,高達40位,讓家扶社工們與有榮焉。包括7位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19位國立大學及14位國立高中職。

南台南家扶中心16日舉辦助學茶會,邀請他們出席分享、交流。南家扶主任李保良則呼籲助學人一起響應助學活動,讓孩子們持續發光發熱,邁向希望的未來。

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年考上國立學校人數創新高,多達40位。(記者蔡文居攝)

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年考上國立學校人數創新高,多達40位。(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