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超美「無人機展演」 還有8場

無人機空中展演,加上「臺南400」特效煙火。(台南市府提供)

無人機空中展演,加上「臺南400」特效煙火。(台南市府提供)

2024/02/17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二四台灣燈會的安平藝術燈區自二月初開展至今已逾三○○萬人次觀賞,其中空中展演節目出動五○○架無人機,結合雷射、煙火秀與在地元素,營造劇場科技聲光效果,令觀眾驚呼連連,今晚的展演可別錯過。

安平燈區以藝術、文青風格出發,包含「臺南四○○」與「河光往事」二大主題,作品超過卅件。無人機空中展演則是三月十日前的每週六、週日晚間七點四十五分演出,每次展演十二分鐘,至三月十日還有八場次。

500架群舞 「憶台南」為設計主軸

無人機表演是台灣團隊開發的無人機,共有「回眸大員、府城詩畫、夢迴台南」三部曲,展演設計配合台南文化、歷史和景點生動展示,搭配動人曲目引人入勝。

市府觀旅局局長林國華表示,安平燈區空中展演由世界煙火大賽評審的黃泰導演策畫,以「憶台南」為設計主軸,從劇本分鏡設計、路徑動畫製作,到硬體的機體設計與測試,均在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完成,讓民眾透過群飛表演,也能知道台灣在無人機產業發展,加上精彩煙火設計,場場閃亮安平夜空。

3月10日前週六、日晚間演出

五○○架無人機展演的幕後功臣,是位於沙崙科學城的在地業者「台灣希望創新」,執行長李志清說,這些複雜的無人機隊形變換,全由台南創業的無人機團隊完成,象徵台灣歷史的發展,也展現台灣無人機產業已達到國際級水準。

安平燈區「美食市集」在今晚六點也將發放限量五○○張美食券,希望吸引更多人潮。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空中展演,出動500架本土國產製無人機,結合雷射、煙火與燈光秀。(台南市府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空中展演,出動500架本土國產製無人機,結合雷射、煙火與燈光秀。(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