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少酒駕撞死孝子沒和解判1年8月 死者家屬:遇到恐龍

富少林聖凱酒駕撞死孝子,台南地院一審判刑1年8個月,死者家屬認為是輕判,相當不滿。(資料照)

富少林聖凱酒駕撞死孝子,台南地院一審判刑1年8個月,死者家屬認為是輕判,相當不滿。(資料照)

2018/03/17 19: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26歲富少林聖凱,前年12月6日開BMW轎車撞翻一輛小貨車,害35歲小貨車駕駛蕭建元傷重送命。台南地院法官考量林聖凱年紀尚輕、素行尚佳,雖尚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依公共危險罪判處1年8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不過家屬認為林聖凱判決是輕判,相當不滿,在臉書上PO文稱是遇到了瀕臨絕種的恐龍,見證台灣奇蹟,面對恐龍問題,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沒有接電話。

判決書指出,26歲的林聖凱在2016年12月6日凌晨,在夏林路餐廳喝紅酒,由友人駕車載返家休息,但當天11時又駕駛BMW轎車出門,中午12時40分行經永康區富強路二段由南向北行駛,突感到暈眩,失控撞上對向小貨車,撞擊後林急踩煞車,打方向盤扳回原車道卻撞上民宅鐵門。

蕭建元駕駛的小貨車翻覆,雙下肢壓砸傷、左小腿開放性骨折、多處骨折併陰囊血腫等傷害,經送醫急救後,仍急救無效死亡。一審時法官認為,林聖凱無前科、犯後配合調查且坦承犯行,符合刑法第62條自首規定減輕其刑,依公共危險罪判1年8月徒刑,蕭建元死後,蕭家領取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金200萬元,但與林家經過4次調解仍沒有共識。

不過蕭建元的家屬,對此判決不滿,家屬PO網認為,林聖凱車禍後沒有主動叫救護車,到靈堂參拜都是短褲加拖鞋,這樣也能稱作有悔意?他諷刺,以為家人一生中不會如此幸運,沒想到真的中大獎了,讓家人見證到了台灣奇蹟、遇到了瀕臨絕種的恐龍。

另外,家屬質疑,幾次和解都未談成,歷年法院判決酒駕肇事致人受傷未和解,判都有1年以上,撞死人有和解判都有2年以上,但林聖凱竟然僅判1年8個月,實在太輕了,但對於恐龍的問題,台南地院沒有回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