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者交通事故多 盧秀燕盼提高身體辨識度

2022/11/3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市長盧秀燕廿九日主持交通督導會報時指出,每逢冷氣團將來襲天冷下,民眾進補多,呼籲民眾進補喝點小酒務必「喝酒不開車」;另清水、大甲警分局報告今年迄今A1類交通事故中,高齡者事故案件多,引起盧秀燕重視,她指示,相關局處研究如何能提升高齡者行的安全。

天漸冷 呼籲民眾進補喝酒不開車

市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至十月違反A1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一六五人,其中清水分局在昨日會中報告,今年到十月A1事故死亡廿一人中,有九人是六十歲以上長者;另大甲分局報告今年到十月A1事故死亡十二人中,也有四人是六十到六十九歲者,清水分局指出,該轄區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比例偏高,已加強安全宣導。

遠遠就能看見「發光體」避免憾事

相關報告引起盧秀燕重視,她說,很多交通事故中,高齡者被撞的時間點多是因老人早起運動,天黑下就出門運動,視線不良讓意外發生,她希望相關單位除了加強取締,多元宣導道安資訊外,盼用同理又細膩的態度從各面向解決問題,例如有沒有辦法配合老人早起外出運動的習慣,在這種時段如何提供讓長輩身上有識別或提高辨識度,讓駕駛能「遠遠看見發光體」,以避免憾事,因疫情趨緩,相信老人外出運動機會變多,希望相關單位能集思廣益,從市民生活的角度去解決問題、並加強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