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即確診 台中和平區可望納入

2022/05/21 05:30

照顧偏鄉 蔡其昌、盧秀燕均表示極力爭取獲衛福部善意回應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和平山區幅員廣闊,日前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請議員何文海在議會質詢,若有民眾快篩陽性須下山採檢PCR再就醫,居民嘆如「PCR孤兒」,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的蔡其昌昨天立即協助媒合一部PCR儀器請羅進玉送上梨山,他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允將偏遠地區居民納入「快篩陽即確診」適用對象,但建議市府仍能派出人手到梨山操作儀器,而盧秀燕昨也在記者會中感謝陳時中的宣示,照顧偏鄉防疫醫療需求,二人動作讓政壇熱議選戰意外打上梨山。

蔡其昌媒合 PCR儀器送上梨山

蔡其昌指出,大梨山人口約有一萬多人,日前接獲和平區代表會區民代表羅進玉及山區居民陳情,即媒合瑞基海洋生技公司協助無償提供小型PCR檢測機,昨日送上梨山衛生所,蔡其昌說,他也向陳時中爭取將偏鄉地區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對象,獲陳時中正面回應,允諾將原鄉、偏鄉、離島地區列入,以利民眾能即時診療,但他也建議市府,既然儀器已託羅進玉送到梨山衛生所,建議市府衛生局仍能派人上山協助,讓梨山一萬多居民也能立即獲得相關檢驗及照護。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下午防疫記者會也宣佈,市府持續向衛生福利部建議並委託立法委員等協助向中央爭取,將偏遠地區如和平區民眾納入「快篩陽即確診」適用範圍內,不必再下山做PCR採檢確認,就可及時獲得藥物治療,昨也獲陳時中善意回應,承諾一到二天內納入。

拚防疫也拚選戰? 地方熱議

兩人將各代表民進黨及國民黨角逐下屆台中市長寶座,昨日不約而同繳出爭取大梨山列「偏鄉快篩陽即確診」範圍的成績單,讓地方熱議選戰意外打上梨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