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福壽山農場蘋果熟了 遊客別偷摘

福壽山農場在蘋果園貼告示,提醒遊客勿偷摘。(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在蘋果園貼告示,提醒遊客勿偷摘。(福壽山農場提供)

2021/10/25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0月起即進入梨山的蘋果季,繼10月初的青蘋果(青龍)之後,10月底至11月是蜜蘋果產季,福壽山農場蘋果園結實纍纍,讓遊客垂涎欲滴,常有遊客忍不住隨手摘取,其實都犯下竊盜罪,還曾有人被移送法辦,場方在蘋果園紛張貼告示,提醒遊客「禁止採摘果品」,若喜歡自採蘋果,可參加11月的蘋果採果樂活動。

福壽山農場表示,偷摘水果是觸犯刑法的「竊盜罪」,農場在蘋果園附近皆張貼告示,並設有監視器,曾查獲遊客隨手偷摘蘋果或將蘋果藏在包包內,若情節嚴重即會移送法辦,呼籲遊客切勿貪小便宜而觸法。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農場有販售蘋果,若民眾喜歡自採,可參加11月份的蘋果採果樂活動,每人600元可採摘兩台斤蘋果。

此外,他表示,「蜜蘋果」不是一個品種,是指蘋果出現蜜腺,是指有「結蜜」的蘋果。蘋果出現結蜜現象是因樹葉在落葉前,將光合作用產生的「山梨糖醇」轉移到蘋果果實上,當蘋果越成熟,更容易使「山梨糖醇」累積在蘋果組織的細胞間隙中,使得果肉變成半透明狀。

不論是「富士」、「惠」、「光榮」等品種的蘋果,都可能產生出蜜蘋果。王仁助表示,梨山地區因日夜溫差大,蘋果生長受到冷熱交替刺激,產生一種對抗低溫的生理現象,即為禦寒而將澱粉轉化成蜜腺,避免凍傷、保護自己,即是「蜜蘋果」。但蜜腺會隨著溫度變高或儲藏時間愈久而減少或消失。

福壽山農場蘋果結實纍纍。(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蘋果結實纍纍。(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