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昨夜起駕 中市環保局清出16.65公噸垃圾

環保志工跟著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沿街清掃。(市府提供)

環保志工跟著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沿街清掃。(市府提供)

2024/04/06 14: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甲媽遶境昨夜起駕,展開9天8夜橫跨4縣市的遶境,在台中市則是走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及大肚等區沿路遶境,台中市環保局清潔人員從黑夜掃到白天,起駕首夜迄今總計清出16.65公噸垃圾及0.845公噸資源回收物,預計動員3000名環保志工及逾200名清潔人力沿遶境路線掃街,環保局呼籲瘋媽祖不忘愛護環境。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感謝環保志工及清潔隊員無私付出,用汗水守護家園,才能在最短時間恢復市容整潔。遶境沿途設有點心站或齋飯區,也提醒民眾「自帶環保餐具、杯具」,遶境也同時兼顧垃圾減量。

首度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呂姓信徒表示,今年首度加入行腳行列,過程中也觀察到許多陪父母參與遶境活動的小朋友們,看到信眾都會將垃圾自己帶走或隨手丟入垃圾桶,是環保生活與傳統信仰完美結合。

環保局表示,為維護遶境期間環境整潔,安排大甲區清潔隊在人潮眾多的4個地點設置資源分類架,並派請人員駐點協助民眾垃圾分類,也再次呼籲民眾響應環保,減少使用免洗餐具,「自備好習慣、減廢少負擔」,響應全民綠生活,體驗低碳環保的遶境文化之旅。

環保志工跟著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沿街清掃。(市府提供)

環保志工跟著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沿街清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