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美圖年典藏預算僅500萬 挨批「連前輩畫家作品都買不起」

台中綠美圖主體結構完工,預計明年開放營運。(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綠美圖主體結構完工,預計明年開放營運。(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4 20: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綠美圖」主體工程結構已完成,預計明年底開館,但市議員王立任質疑,中市府一年僅編市立美術館500萬元典藏預算,典藏作品數量有限,恐典藏量能不足;台中市長盧秀燕指過去因沒有符合標準的典藏空間,綠美圖完工後已有典藏庫,明年典藏預算「至少會3、4倍增」。

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打造的台中綠美圖,由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組成的SANAA事務所,與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跨國合作,打造8棟互相連結、可恣意穿梭的文化建設,預計明年開館營運。

針對其中的市立美術館,王立任指出,典藏品是美術館有沒有深度、內涵的重要的基礎,五都中已開館的市立美術館中,台北年編4000萬典藏費,桃園市2500萬元、高雄編2000萬元,連台南市都有1000萬,台中市卻僅年編500萬元典藏預算,「連台中前輩藝術家的一幅畫都買不起」。

王立任說,綠美圖建物雖是亮點,但不應只重外觀亮點,況且台中知名前輩藝術家無數,應致力打造兼具內涵與外觀的美術館,每年僅有500萬的典藏預算,很難讓綠美圖的美術館成城市亮點。

盧秀燕指出,因其他五都均致力打造市立美術館,台中也排除萬難興建,且台中是文化城,打造美術館有助讓文化城加深文化量能,過去因沒有符合國際標準的典藏空間,所以典藏預算長期編500萬元,綠美圖訂明年底、後年初完工啟用,因已有符合國際典藏的空間,未來典藏預算至少會數倍增,「明年預算應會至少3、4倍增」,讓市民生活在文化中,更讓台中綠美圖發展成城市亮點,更帶來商業經濟、觀光旅遊等複合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