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魅力跨國界!逃逸移工遶境被逮「可以讓我走完嗎」?

阮姓越籍逃逸女移工(中),今天跟隨白沙屯媽祖鑾轎進香,因沒戴口罩員警好意提醒,卻心虛拔腿想跑當場被逮。(記者陳建志翻攝)

阮姓越籍逃逸女移工(中),今天跟隨白沙屯媽祖鑾轎進香,因沒戴口罩員警好意提醒,卻心虛拔腿想跑當場被逮。(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3/02/13 21: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白沙屯媽祖前往雲林北港進香行程今天進入第2天,隨行信眾綿延數公里,媽祖魅力不分國籍,除了台灣民眾「瘋媽祖」,有3名越南籍移工也相約從大甲走到大肚,不料今天上午,因3人走在遶境隊伍中沒戴口罩,烏日分局負責交管的員警上前想提醒,沒想到其中1名逃逸阮姓移工心虛拔腿就跑,當場被逮,阮女還哀求員警「可以讓我參與完白沙屯媽祖遶境嗎」?員警無法通融,依照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台中第一專勤隊收容。

白沙屯媽祖進香行程,今天一早6點從清水起駕,沿途隨行信徒綿延數公里,烏日分局派出員警沿線交管,其中大肚分駐所員警陳柏豪在大肚沙田路2段執行勤務時,在眾多信徒中聽到幾位民眾用外語交談,因3人沒戴口罩,陳員好意上前想提醒3人戴好口罩,沒想到其中一名阮姓越籍移工心虛拔腿想跑,立刻被員警一把抓住。

員警帶回警局一查,發現阮女(26歲)是逃逸移工,來台時原本在彰化市的工程公司上班,因嫌薪水太低而逃逸,後來在各地打零工度日,這次和另2位越籍移工,相約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行程,3人從大甲一路跟隨媽祖鑾轎到大肚,沒想到因沒拜口罩被警方查獲。

阮女被逮後送到警局,還哀求員警:「可以讓我參與完白沙屯媽祖遶境嗎?」,讓處理員警直說媽祖魅力不分國籍,不過因觸法無法通融,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移民署台中第一專勤隊收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