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喊話挺台中 建設不打折

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上,台中前、現任市長林佳龍(左)、盧秀燕同坐互相寒暄。(記者蔡淑媛攝)

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上,台中前、現任市長林佳龍(左)、盧秀燕同坐互相寒暄。(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17 05:30

細數核定、補助中捷藍線等各項建設 市府盼與中央持續合作

〔記者蔡淑媛、張軒哲、黃旭磊/台中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參加中市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由於市長盧秀燕還未到,他先向盧喊話「挺台中、挺建設不會打折扣!」並細數中央核定、補助中捷、鐵路海線雙軌、會展中心等至少十項重大建設。市府回應,盼中央與地方持續攜手合作,實現中部人民的殷切期盼,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盧秀燕後來到場致詞則表示,因為所得稅都交給中央,地方收房屋稅、地價稅,會繼續維持輕稅減政,並說台中會展中心追加到八十億,預計明年底完工營運。

鄭文燦致辭強調「中台灣很重要,(中央)這幾年處理中台灣與台中的重要發展及建設不遺餘力」,展現挺台中建設的決心,也預言今年台灣經濟成長會超過三%,他並列出中央核定、補助中市的各項重大建設,包括核定中捷藍線的綜合規劃、綠線延伸的可行性評估,並完成台中外環七十四線交流道優化,以及中山高速公路拓寬,支持中科二期的開發、設置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會展中心追加二十六億預算,同時讓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推動部分路段高架化,台中未來建設包括新中橫復建、東豐快速道路的補助。

鄭文燦重申,台中不管山海屯或市區,再遠的地方建設,從前市長林佳龍到現任盧秀燕所規劃的,中央幾乎百分之百支持,未來發展不會有任何困難與障礙。

綠議員:中央不曾少給經費

對此,民進黨議員蕭隆澤說,中央不曾少給中市經費,除非是市長不去爭取;陳淑華說,常見到盧秀燕用選舉話術分化中央跟地方,但中央對地方建設不分顏色,中市蓋社宅的用地有將近一半是中央的國有地。

藍營表示 不要只是講講而已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則表示,建設不分藍綠,中央官員說出去的話,不要只是講講而已,全民都在監督;民眾黨市議員陳清龍則說,希望民進黨說話算話、說到做到。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三)參加交接典禮,與前後任會長拍照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三)參加交接典禮,與前後任會長拍照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