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星酒店永豐棧債務未了 「阿利海鮮」整棟遭法拍

2024/03/17 07:22

原為「阿利海鮮」、去年才掛上雀客藏居台中大墩品牌的建物,遭債權銀行聲請法拍。(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知名星級老牌飯店、有26年歷史的永豐棧酒店歷經新舊東家租賃、經營糾紛及欠薪風波,一度停業,去年由敦謙國際集團宣布接手承租經營,延續永豐棧品牌,對街的「阿利海鮮」則掛上雀客藏居台中大墩品牌,現在卻傳出該棟建物遭債權銀行聲請法拍。

雀客藏居台中大墩建物共有84間客房,由安泰商業銀行聲請法拍,建物坐落五期重劃區,建物總面積3798.72坪、土地501.55坪,總共8層樓,將在4月以底價10億1820萬元舉行首拍。

據了解,債務人為豐昱國際與華開資產2間公司,目前永豐棧酒店的法人公司為豐昱國際,也是2棟建物的所有權人,目前仍為何家第二代所有,過去除將公司名下不動產共221筆,以設定56億元的最高限額抵押權,2014年簽立聯合授信合約,向銀行團申請借款45億元,但豐昱國際自2021年9月開始,因存款不足遭陸續退票,而進入法拍。

房仲業者評估以飯店業經營投報率佳,飯店同業也可能來投標。

永豐棧酒店經新舊東家租賃、經營糾紛及欠薪風波,一度停業,去年由敦謙國際集團宣布接手承租經營。(記者蔡淑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