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父自載2歲兒就醫 台中市衛生局:情非得已不會罰

恩恩案效應,1名確診父親自載2歲確診兒就醫,因塞車向警方求助,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情不得已不會開罰。(台中市政府提供)

恩恩案效應,1名確診父親自載2歲確診兒就醫,因塞車向警方求助,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情不得已不會開罰。(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6/24 20: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北市發生2歲確診童「恩恩」確診發高燒病況危急,家人多方連繫又因確診無法外出,苦等不到救護車,病情急速惡化下就醫6天仍不治,台中市今傳有確診父因家中2歲幼兒也確診發燒且全身抽搐,確診父自行開車急送發高燒兒就醫,卻遇塞車人車卡車陣後奔警局求助,經警方護送及時就醫,確診父外出是否受罰引關注,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佈,若有確診居家照護家人需就醫可自行開車就醫,個案父親雖自己也確診,小孩有緊急就醫需求,出於不得已下外出送孩子就醫,市府不會開罰,目前據衛生局所知,確診2歲兒童已康復出院,令人欣慰。

邱惠慈今在台中市防疫記者會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1日已發佈,民眾確診居家照護若發燒,建議可透過視訊或電話預約看診,但若情況急危須送急診,可通知衛生局、打119求助或家屬自行開車就醫,唯一僅禁止搭大眾運輸工具就醫,已往確診者若是無故違規外出,才會開罰6到30萬元,針對台中確診父送確診2歲兒就醫案,因個案幼兒出現發高燒、抽搐等有緊急就醫需求情況,確診父親是出於不得已下外出,將不會處罰;她強調,法律也有情理法,目前該幼兒已康復離院令人欣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