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梧棲漁港週末湧入逾5000人

梧棲漁港昨週末湧入逾5000名遊客。(農業局提供)

梧棲漁港昨週末湧入逾5000名遊客。(農業局提供)

2021/07/25 10: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微解封!台中市梧棲漁港人潮回流4成,昨週末吸引逾5000人到場,為免防疫鬆懈,台中市農業局於昨、今兩天啟動人車降載管制,台中區漁會在單一出入口處設置人流計數器,以確實掌握人車流量,將容留人數降載至1000人。

農業局表示,國內微解封後,梧棲漁港假日採買人潮回流近4成,為避免防疫鬆懈、人潮群聚,經與台中區漁會溝通研議後,昨(24)、今兩日實施人車降載管制,將直銷區、銷售區及餐飲區的走道面積可容留量1300人,扣除目前歇業中的餐飲區面積,降載至1000人,漁會並在單一出入口處設置人流計數器,以確實掌握人車流量。

因烟花颱風逐漸遠離,加上中央宣布7月27日防疫將降為二級,民衆有預期心理,梧棲漁港昨入港人數達到5400人,較上週4600人多,最高峰出現在下午5時,達到近950人。

農業局表示,在市府、漁會及台中港務警察總隊漁港中隊協力管制下,昨整體場域秩序良好,攤商與民衆也相當配合。除了人車管制外,農業局也會同漁會、梧棲安檢所,增加現場舉牌宣導頻率,提醒民眾全程佩戴口罩、快速採買、勿逗留群聚,提高消費者採買魚貨流轉率。今天並持續實施人車降載防疫管制,呼籲民衆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梧棲漁港防不鬆懈,提醒民眾全程佩戴口罩。(農業局提供)

梧棲漁港防不鬆懈,提醒民眾全程佩戴口罩。(農業局提供)

梧棲漁港於24及25日實施人車降載管制。(農業局提供)

梧棲漁港於24及25日實施人車降載管制。(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