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產業若因乾旱停業 時力質疑市府「有配套措施嗎?」

時代力量表示,挖井是不得已措施,市府應公佈數據。(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表示,挖井是不得已措施,市府應公佈數據。(時代力量提供)

2021/04/20 17: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對抗旱提出各項措施,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指出,若旱象更為惡化,特定產業若停止供水,業者補貼、勞資問題、消費爭議等配套措施準備好了嗎?此外,對於市府正在抽地下水,時代力量認為,地下水井抽水是不得已的抗旱作法,為確認未來地下水量補注量是否能夠回到平衡狀態,市府必須確實計算並且公開數據供未來研究使用,以免釀成更大災禍。

市府表示,因應旱象,各單位積極配合協助中央開發替代水源,除再利用新建建築工地地下水、開鑿緊急抗旱井、引用伏流水,更建置緊急海水淡化廠。經濟發展局預估,5月底可全數完成供水系統設施,每日可增加24.3萬噸公共用水,有效舒緩水庫用水負擔,減少水情對大台中工商業經營的衝擊。

勞工局表示,若因水情影響而遭雇主資遣致生活困難,凡設籍台中且在台中境內工作、任職事業單位6個月以上,可向勞工局勞工權益基金申請「非自願性失業勞工生活補助」,經評估符合資格者每人每次補助1個月基本工資,每人每年最長補助2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