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抽+鑿井開發水源 高雄市5月底前供水日增29.1萬噸

市府水利局鑿井取水。(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水利局鑿井取水。(記者陳文嬋攝)

2021/04/19 23:26

首次上稿 14:49
更新時間 23:2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水情吃緊,市府水利局開發水源,攜手南水局鑿60口井取水,並與農水署共用曹公圳抽水,水公司也新鑿及復抽深井,一期稻作將於5月20日起陸續收成,甲仙堰、高屏溪地面水也將挹注水源,總計可日增29.1萬噸。

此外,高雄久旱不雨,最大日累積雨量是桃源區,一連2天合計25.5毫米,以山區午後熱對流降雨為主,水利署一連2天於曾文水庫及甲仙堰實施人工增雨,不過對整體水情幫助不大,高屏堰今流量每秒3.8立方公尺,維持設堰22年來最低紀錄,不過21至23日颱風外圍水氣、24至25日華南雲雨區接近,南部山區將有機會降雨。

高雄每日用水量150萬噸,減量供水後是132萬噸,隨著高屏流量持續下降,7座伏流水總計50萬噸,已成為供水主力,地下水、南化及阿公店水庫、台南清水均派上用場。

市府水利局開發水源,與農水署高雄管理處合作,佈設10台移動式抽水機,每日取高屏溪地面水3萬噸,直接引水挹注澄清湖,目前已供水4.5萬噸,提升澄清湖蓄水量。

水利局也選定高屏溪沿岸、高雄給水站、竹寮抽水站、九曲工作站等地,以大口徑鑿井30口,今已進場施作,預計每周可新鑿8口井,5月底前日增9萬噸。

此外,一期稻作將於5月20日至5月底陸續收成,甲仙堰將可引水至南化水庫,再每日轉供高雄4萬噸,高屏溪地面水也將每日挹注4萬噸至澄清湖。

水利署也將鑿井取水30口,每日可增加3萬噸,水公司復抽25口深井,並新鑿1口水井,合計6.1萬噸;水利局表示,預計5月底前可日增29.1萬噸,力拚6月維持橙燈不限水。

水利署鑿井取水。(記者陳文嬋攝)

水利署鑿井取水。(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