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福島少年合唱團不畏風雨 搭機36小時來台表謝意

日本福島MJC合唱團到台中仁愛之家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日本福島MJC合唱團到台中仁愛之家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1 20: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本福島縣少年在311大地震後組成MJC合唱團,2014年曾來台演出,用歌聲傳達「感謝台灣」之意。睽違5年,MJC合唱團受台灣高座之友會邀請再度來台,今日前往台中仁愛之家,以歌聲與熱情來關懷獨居老人。因為颱風關係,他們飛行36小時才到台灣,只為了再度向台灣民眾說聲謝謝。

台灣高座之友會會長何敏豪表示,2011年3月,當福島縣遭遇地震災害之際,收到來自台灣各界廣大的援助關心,隨著時間過去,那份感謝的心意絲毫沒有消失。福島縣少年在災後組成MJC合唱團,用孩子們的笑容與歌聲在人們心中點亮希望與光明,他們昨天傍晚抵台,今天特別到台中仁愛之家關懷獨居老人,為台日親善交流增添溫暖的歷史紀錄。

MJC合唱團團長金子洋一表示,MJC合唱團是一群喜歡唱歌的孩子所組成,5年前,曾受到台灣高座會邀請來台舉行演唱會,這次再度來台,除了讓大家看到孩子們的成長,也再次向台灣表達謝意。

金子洋一說,2天前,因為颱風來襲,許多飛機航班無法起飛,合唱團在日本很緊張,福島縣位置在日本很東邊,唯一可以起飛的航班在山口縣,而山口縣在日本的西邊,而且這個航班要過境韓國仁川,儘管如此,團員們還是很想來台灣,總共飛了36小時,終於來到台灣,此行希望和民眾交流,親自說聲謝謝。

MJC合唱團共演唱「祈禱」、「故鄉」、「群青」、「感謝台灣」4首歌曲。在他們演出前,仁愛之家的「凍齡樂團」先演奏2首曲子表示歡迎,還邀請金子洋一與團員代表一起上台共樂,現場掌聲不斷。

台中仁愛之家凍齡樂團歡迎日本福島MJC合唱團來訪。(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仁愛之家凍齡樂團歡迎日本福島MJC合唱團來訪。(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