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團集資被倒帳 她為撐場面詐1千萬元未出貨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9/06/27 11:5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015年間郭加慧在臉書上「媽媽寶寶大作戰」社團,糾團集資購買嬰幼兒尿布及奶粉,被上游倒帳後,她卻為了撐場面,並繼續向團員「預收現金」,佯裝「楊藥師」身分向買家遊說繼續「預購」,事實上她沒有貨源,是高價從坊間買來,應付急需奶粉及尿布的團員,但撐不了多久,一直無法取得低價貨源而倒閉,13位媽媽受騙,約1千萬元未出貨,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等罪判5年徒刑。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郭加慧(32歲)在臉書上「媽媽寶寶大作戰」社團,揪團集資購買嬰幼兒尿布及奶粉,原希望團購能讓價格更便宜,但2015年6、7 月間遭上游廠商莊蟬合倒帳(莊涉加重詐欺取財犯行,被判2年定讞),理應公開被倒帳事實,與買家媽媽們協調、向上游追討債務。

郭女「野心太大」,被倒帳之事自己擔下來,繼續等莊能退款給她,郭不願破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社團信譽,明知自己沒有財力支撐,也無管道取得大量且低價奶粉、尿布等商品,卻在同年9月起,又在網際網路張貼訊息向不特定買家,佯稱可低於市價出售奶粉、尿布等商品、或邀約集資購買低價奶粉等。

許多媽媽買家陷於錯誤,繼續向郭女訂購商品並支付款項,但事實上郭是以高價買來小部分商品,先出貨安撫買家,持續拖延、搪塞而延緩出貨。為了避免買家質疑,還佯裝「楊藥師」(上游廠商)身分,與買家聯繫,藉此取得買家的信任。

持續有13位媽媽都相信而匯款向她訂貨,撐到2017年2月完全無法出貨,被害人花錢拿不到貨而報警處理,目前查出還有約1千萬元未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