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屏東立委初選 首日議員陳明達登記

屏東縣民進黨籍議員陳明達(中)完成立委初選參選登記。(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民進黨籍議員陳明達(中)完成立委初選參選登記。(記者葉永騫攝)

2023/03/21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民進黨立委初選領表登記,首日僅縣議員陳明達完成登記,陳明達由里港鄉長徐國銘等人陪同,搶先完成第一選區(屏北地區)立委初選登記,他表示,希望擴大服務,盼現任立委鍾佳濱爭取不分區立委,讓屏東多一席。屏東縣區域立委席次共有二席,這次黨內競爭激烈,選情格外複雜。

民進黨立委初選,屏東二席區域立委,屏北地區有現任立委鍾佳濱、縣議員陳明達、農田水利署屏東管理處長黃信茗爭取,三人派系不同,各有支持者,鍾佳濱對新人挑戰不敢鬆懈,縣長選舉後持續拜會基層,積極部署;屏南地區則有現任縣議員許展維表態參選,現任不分區立委莊瑞雄仍未表態,要不要禮讓退出民進黨的現任立委蘇震清,目前黨中央的態度仍未定調,蘇震清則強化基層扎根。

陳明達說,他從基層的鄉代、縣議員做起,最了解未來四年地方的迫切需求,決定參選立委,強調縣長周春米是由不分區立委變縣長,屏東少了一席立委,他希望鍾佳濱爭取不分區立委,他則爭取區域立委,為屏東鄉親與地方擴大服務。

針對黨主席賴清德說不希望現任議員參選立委,他表示,中常會沒有硬性規定現任議員不得參選,只是建議剛當選的議員不要參選;但他已當了兩屆代表、三屆縣議員才決定爭取參選立委,就像許多現任立委去年任內爭取轉換跑道參選地方首長,屬於正當性擴大服務,否認是派系競爭,強調初選時會理性競爭,不惡意攻擊對手、初選後團結一致支持出線同志,避免初選後留下無法彌補傷口,才能在大選時團結支持賴當選總統和爭取立院席次最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