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響應世界自行車日 周春米偕鄭文燦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


大鵬灣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周春米偕鄭文燦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 。(記者蔡宗憲攝)

大鵬灣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周春米偕鄭文燦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 。(記者蔡宗憲攝)

2023/06/03 19: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全台各地自行車愛好者響應交通部觀光局的號召,熱情參與世界自行車日活動,南部場車友齊聚大鵬灣,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屏東縣長周春米、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人領騎,推動節能減碳目標外,周春米期盼持續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歡迎全國民眾一起造訪屏東。

活動車友從大鵬灣騎至水底寮7-11維軒門市,騎乘距離為十六.五一公里,並配合開啟環騎圓夢APP紀錄自行車騎乘軌跡,展現對自行車旅遊的熱愛與支持,這場活動在台灣北、中、南同步舉行,三個主場,北部在北海岸、中部在后豐鐵馬道、南部在屏東大鵬灣。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自行車日在六月三日,代表是最綠色、最永續的交通工具,也是全世界每個國家都適用的交通工具,交通部觀光局羅列了十六條自行車旅遊的路線,台鐵也有雙鐵旅遊,希望民眾能夠多多運用,把心打開,體驗臺灣的美好。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化趨勢,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自行車休閒活動盛行,屏縣府因應國旅市場,推出適合闔家出遊的配套遊程,屏東縣的縣道一九九及銜接的縣道二○○,有山海大景,蜿蜒綿長,在車友界中更稱「399騎到飽」,推廣恆春半島單車山林旅遊文化。希望中央政府可以多多挹注相關資源,許多重大交通建設還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整體規劃建設更完善。

周春米強調,大鵬灣自台灣燈會後不斷發光,縣府去年舉辦夏日狂歡祭,三十七天的活動吸引超過兩百萬人次,劃下完美句點,證明當地受到大家喜愛與歡迎,不僅重現當年燈會的盛況,更成功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歡迎全國民眾一起造訪屏東。


大鵬灣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周春米偕鄭文燦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 。(記者蔡宗憲攝)

大鵬灣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周春米偕鄭文燦打造屏東夏日旅遊品牌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