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座社宅在市區精華地段! 今動土2026年完工

屏東縣「瑞屏安居」社會住宅模擬圖。(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瑞屏安居」社會住宅模擬圖。(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2/09/21 21: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首座社會住宅今天(21日)動土開工,地處屏東市精華地段,建築規模為2棟建築物,地上14層、地下1層,將提供520戶,預計2026年5月中旬完工;第二處社宅位潮州鎮,現正招標中。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21日)於屏東縣屏東市舉辦「瑞屏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執鏟,財政部政務次長莊翠雲、國產署署長曾國基、營建署署長吳欣修、立法委員周春米、莊瑞雄、伍麗華、國家住都中心副執行長柯茂榮等各方嘉賓也一同蒞臨,祈求工程順利進行。該案為屏東縣社會住宅興辦首案,也是國家住都中心安居好室社宅前進國境之南第一案。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國家住都中心興辦社宅來到屏東,瑞屏安居社宅位於屏東市的蛋黃區,不僅位置好,興建的品質更好,規劃設計從同層排氣、浴廁衛生、全齡化通用設計,都是高規格;且社宅周邊會是公園綠地,除了良好的生活環境,未來也將會搭配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居民及周邊里民可以一起參加。

屏東縣「瑞屏安居」位於屏東市瑞光里歸來派出所旁,西側鄰近屏東工業區,往東南為屏東大學屏商校區,沿民生路向西北可通往臺鐵屏東站、沿民生東路向東南則可銜接麟洛交流道(國道三號),交通便捷。基地鄰近賣場、民生國小、民生家商等,生活機能完善,亦將規劃設置托嬰中心等社福設施及店鋪,創造友善鄰里關係。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社會住宅需要蓋在交通便捷、就學方便、附近公共設施完善,並且在市中心地段,尤其最菁華的住宅土地要留下來,讓人人有機會可以回到市中心居住,這才是屏東的價值,才是社會住宅的精神。

位於潮州鎮的「光春好室」社會住宅,縣府希望能加速進行,並結合多元的公共服務空間,滿足不同居住類型的需求,健全屏東的住宅市場,目前也希望能在恆春覓地推動,讓屏縣北、中、南都有社會住宅。

屏東縣「瑞屏安居」社會住宅開工。(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瑞屏安居」社會住宅開工。(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首座社會住宅動土,位居市區精華地段。(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首座社會住宅動土,位居市區精華地段。(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