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鎮長補選登記 陳文弘偃兵息鼓、陳進興氣勢動員

陳文弘僅由幹部陪同登記。(記者蔡宗憲攝)

陳文弘僅由幹部陪同登記。(記者蔡宗憲攝)

2020/07/21 12: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前恆春鎮長盧玉棟因賄選遭判當選無效,預計8月22日進行補選,今天是登記第二天,民進黨提名的屏縣議員陳文弘一早前往登記,一反選戰常見的大陣仗,僅由競選幹部陪同,強調補選「是承擔責任不該大張旗鼓」;盧玉棟力挺的鎮代會副主席陳進興則選擇中午左右登記,大批支持者動員廣播展現勝選氣勢。

不同於登記時動員支持者大喊「凍蒜」,陳文弘上午僅由5、6名競選幹部陪同進入恆春鎮公所登記,鎮公所外甚至看不到支持者聚集或揮舞旗幟,競選幹部更彼此提醒「不要影響洽公及公所職員辦公。」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選戰策略。

「補選本不該發生,兩年當四年用是責任開始。」陳文弘表示,頻繁的選舉勞民傷財,大量支持者擠到鎮公所外,更影響正常公務執行,登記參選只是過程,擘畫「學童游泳免費、親子共融公園、路平」等對恆春鎮民有幫助的政策,遠勝過動員吶喊的聲量。

不同於偃兵息鼓的做法,前鎮長盧玉棟陪著參選登記的陳進興,從老家四溝里信仰中心出發,浩浩蕩蕩前往恆春鎮公所登記,大批支持者揮舞旗幟簇擁,宣傳車也強力廣播「支持陳進興,疼惜盧玉棟,還盧玉棟一個公道。」展現盧玉棟多年耕耘基層的實力。

陳進興陣營也重申,1億6千萬社福政策接棒陳進興,未來絕不會斷,以及捍衛外地垃圾不進恆春、爭取核三回饋調高、爭取屏南快速道路等盧玉棟過去的選戰主軸。

同是民進黨籍的陳文弘及陳進興,今天同時登記後,形成綠營同室操戈的尷尬局面,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強調,陳進興未參與黨內出選,登記形同脫黨參選,週四補選登記結束後,將召開評委會開除陳進興黨籍,也提醒黨籍人士,如幫非黨籍提名候選人站台,後續都會受到黨紀處分。

陳進興有前鎮長盧玉棟力挺。(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有前鎮長盧玉棟力挺。(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展現氣勢動員支持者陪同登記。(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展現氣勢動員支持者陪同登記。(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