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住眼淚走完 15寄養童挑戰徒步68公里成功

小朋友徒步68公里成功。(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小朋友徒步68公里成功。(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20/02/12 12:5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寒假延長,屏東家扶中心舉辦第3屆「寄養兒少徒步成長營」,更充實假期學習內涵,共有15名寄養童參加,年齡從幼稚園大班到小四,從屏東家扶潮州服務處至東港來回,3天2夜活動共走完68公里。

本次活動重點在於認識東港漁業及平安祭典文化,並至鎮海公園淨灘,路程中也到崁頂派出所及海巡署南部分署認識警察及海巡工作。

今年主題為keep going~讓愛走動,寄養父母為自己的寄養童寫下鼓勵的話,讓這句話成為孩子的信念,也代表寄養家庭的愛一直陪伴在左右。孩子在徒步旅途中數度想放棄,想起寄養父母的話語後,再度鼓起勇氣展現堅毅的精神。

參加第二次徒步成長營的7歲小蓉,上次參加時是年紀最小走最慢,且一路掉著眼淚。這次寄養媽媽為小蓉寫下「要勇敢」別在帽子上,今年小蓉開心地向寄養媽媽說「我有忍住眼淚走完」。

到鎮海公園淨灘是孩子覺得最累的行程,當民眾知道孩子是從潮州步行來淨灘都很感動,東港鎮公所送孩子早餐,民眾提供飲料。大家的鼓勵讓孩子不只淨灘,更一路撿垃圾到吃午餐的地方。民眾的鼓勵和零食、飲料的捐助,透過這些互動讓讓孩子感受到愛與關心是無所不在,孩子這一趟旅程真正體會到「讓愛走動」的意義。

寄養社工潘彥岑說,15名孩子中,有2名孩子為過動兒,很有體力和毅力,但需要大人花許多的精力維護他們的安全,因為只要有吸引孩子的車輛或店家,孩子就會不受控的衝過去。另有3名寄養童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參加屏東家扶舉辦的徒步成長營,三來屆都有參加,3名孩子已累積徒步旅行170公里,並表示還要繼續走下去。

寄養社工督導黃淑玲表示,寄養童從小就因為父母因素而接受寄養安置,孩子短短6或10年的生命裡經歷許多事,有極少見到自己父母的寄養童,有原生父母總是承諾要帶孩子回家,卻至今未做到,寄養童生命中有許多的失望和心痛,生活中雖有寄養家庭的愛與呵護,但對於原生家庭的思念和期待從未斷過,孩子需要練習堅持,鍛鍊毅力,以面對離開寄養家庭後的生活。

小朋友也淨灘。(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小朋友也淨灘。(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小朋友3天努力走了68公里。(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小朋友3天努力走了68公里。(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