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習重砲威武嚇壞阿嬤 居民盼陣地遠離屏200線

火砲射擊聲響嚇壞駕駛人,當地民代到場陳情改善。(記者蔡宗憲攝)

火砲射擊聲響嚇壞駕駛人,當地民代到場陳情改善。(記者蔡宗憲攝)

2019/10/03 09:1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長期受到三軍聯訓基地演習影響,最受居民不滿的莫過於噪音擾民,近期出火炮陣地巨大的砲擊聲量,更嚇壞路過的滿州恆春長輩,縣議員陳文弘接獲陳情,一早與當地民代在陣地前拉白布條,軍方代表接下陳情書,也承諾設法改善陣地位置。

「還給居民安寧生活」、「支持國軍不支持噪音!」包括陳文弘、立委周春米服務處、恆春鎮代會主席陳進義、鎮代趙記名、滿州鄉代莊期文及當地里長韓學火等人,一早就到屏200縣道上的出火砲陣地,在砲聲隆隆下拉起白布條訴求軍方改善。

屏縣議員陳文弘表示,許多年長鄉親經常騎機車由屏200縣道往來滿州及恆春,曾有阿嬤被無預警的重砲發射嚇到摔車,也有許多長輩因為炮擊震動感到心悸,希望軍方立刻檢討出火炮陣地的位置,將道路南側火砲全數移到道路北側,盡量接近山邊降低對道路及居民的砲震影響。

陳文弘等地方民代也指出,國軍射擊的巨大音量問題難解,希望規劃在保力、仁壽、網紗、山腳等火砲陣地周邊村里,每公里設置噪音量測站,如實記錄演習過程的噪音及天數,作為專案裝設隔音設備回饋機制依據。

相關影音

出火陣地火砲射擊就在縣道旁。(記者蔡宗憲攝)

出火陣地火砲射擊就在縣道旁。(記者蔡宗憲攝)

縣議員陳文弘遞交陳情書給軍方代表。(記者蔡宗憲攝)

縣議員陳文弘遞交陳情書給軍方代表。(記者蔡宗憲攝)

火砲射擊聲響嚇壞駕駛人。(記者蔡宗憲攝)

火砲射擊聲響嚇壞駕駛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