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內埔大排驚見死豬 防疫人員採檢化驗

屏東內埔大排驚見死豬 。(翻攝自臉書)

屏東內埔大排驚見死豬 。(翻攝自臉書)

2019/02/12 16: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民聞死豬色變,屏東縣繼上個月萬丹大排接連出現豬屍後,今天下午又有網友在臉書「內埔鄉」貼文,指出老埤活動中心旁排水溝遭人棄置死豬,縣府環保局及防疫所人員獲報到場,現場發現1隻死豬及2隻死狗,死豬經外觀初判應不是非洲豬瘟,但以防萬一,防疫人員將針對周遭進行噴藥消毒並採取檢體化驗,結果預計3天後出爐。

屏東萬丹大排前兩個月都發生豬屍遭棄置情形,所幸化驗後均排除非洲豬瘟,沒想到今天下午內埔大排再出現死豬,經初判懷疑是附近小型養豬場將死豬亂丟,縣府人員表示將加強查緝,並針對臨近養豬場加強訪視工作。

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永文強調,對抗豬瘟必須全民共同努力,養豬業者更須做好自我防疫工作,死廢畜應依規定處理,絕對不可任意丟棄。

縣府也指出,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動物所有人或管理人、運輸業者在動物死亡時,應向動物防疫機關報告,若違反規定,可裁處5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16:44 更新)

今天下午有網友在臉書「內埔鄉」貼文,指出老埤活動中心旁排水溝遭人棄置死豬。(翻攝自臉書)

今天下午有網友在臉書「內埔鄉」貼文,指出老埤活動中心旁排水溝遭人棄置死豬。(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