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也要防疫!蘇貞昌抱維尼 要中國「別互相傷害」

今天是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向民眾拜年之餘,也不忘宣導非洲豬瘟的防疫。(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今天是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向民眾拜年之餘,也不忘宣導非洲豬瘟的防疫。(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9/02/05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向民眾拜年之餘,也不忘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在講話的同時,蘇貞昌還抱著1隻小熊維尼,讓網友大笑「維尼會氣pupu」。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布了一支拜年影片,影片開頭蘇貞昌模仿知名網紅理科太太的口吻,先是問候大家「嗨,大家今年過得好嗎?」並祝福民眾今年可以「豬事順利」。

接下來話鋒一轉,蘇貞昌用堅定的語氣宣導台灣目前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1月25日起,拒絕繳交罰款的外籍旅客,禁止入境」,更呼籲民眾如果看到死豬,記得撥打通報電話0800-039-131,一起守護台灣2000億產值的豬肉產業。

最後,蘇貞昌抱起了1隻常被拿來影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小熊維尼,不忘向中國政府喊話「請中國加強防疫、告知疫情,鄰居應該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傷害」。在講到「中國政府」這4個字的時候,鏡頭還特別特寫了小熊維尼。

網友除了祝福蘇貞昌新年快樂之外,紛紛忍不住大笑「維尼會氣pupu」、「那隻維尼hen故意」、「道具是誰準備的啊XDDD」,不少網友都認為,防疫豬瘟相當重要,政府在這件事上「囉嗦」是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