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縣府與教育部不同調 堅持准許判刑確定校長參加遴選

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意外引發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與教育部法條解釋大戰。(許有志提供)

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意外引發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與教育部法條解釋大戰。(許有志提供)

2024/03/26 19:22

相關新聞請見︰

澎湖校長判刑仍參加遴選 教育部:依法應解聘或免職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縣西嶼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因涉嫌視聽教室工程弊案判刑確定,教育部與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不同調,引用不同法條解釋,依照教育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解釋,許有志不僅不能參加校長遴選,還得被解聘或免職。但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堅持依照教育部函釋「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及介聘辦法」,准許許有志參加校長遴選原則不變。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日前指出,澎湖縣西嶼鄉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在2020年辦理學校視聽教室地板工程,疑未依行政程序完成招標,就請特定廠商入校施作,遭檢舉送交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調查,被澎湖地方法院宣判緩刑。但許有志牽涉弊案竟還參加113學年校長遴選,質疑澎縣府包庇。

澎縣府提出教育部函釋「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及介聘辦法」第10條規定,因判刑失去校長甄選資格者,是指取得「候用校長」資格者,許有志已是現任校長,因此不適用此規定。但教育部又搬出「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解釋,許有志不僅不能參加 校長遴選,還得被解聘或免職。

雖然澎湖縣教育處不願對外發言槓上上級主管教育部,但「提醒」教育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是涉及貪污治罪條例,才不得聘用或免職,而許有志是偽造文書遭緩起訴,因此仍維持許有志有資格參加校長遴選決議。

西嶼外垵國小校長判刑確定,能否參加校長遴選,引發教育部與澎湖縣教育處互槓。(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外垵國小校長判刑確定,能否參加校長遴選,引發教育部與澎湖縣教育處互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