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泰山要道 塭仔圳領航路通車

新泰塭仔圳重劃案連結新莊、泰山區的交通要道,領航路通車。(記者董冠怡攝)

新泰塭仔圳重劃案連結新莊、泰山區的交通要道,領航路通車。(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27 05:30

重劃區內首條30米寬道路 全長1.2公里 到輔醫急診室救命道路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府積極推動的新泰塭仔圳重劃案,第一區的「領航路」是連結新莊、泰山區的交通要道,昨天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通車典禮,他表示,領航路全長一.二公里,是區內首條卅米寬的計畫道路,位於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以下簡稱輔醫)急診室前,橫向串聯中環路及新北大道,分攤中正路車流以緩解塞車。

分攤中正路車流 緩解塞車

侯友宜指出,「領航路」是東西向的計畫道路,另一條南北向的「莊泰路」正在施作,「莊泰路」全長約一.一公里,南起中正路、北至莊田路,配合未來泰山板橋輕軌(簡稱泰板輕軌)行經卅米的林蔭大道,再加上原有的機場捷運線、捷運輔大線,將形成「雙區三軌」的交通串聯網。

到輔醫急診 免經貴子路

輔醫院長黃瑞仁表示,輔醫是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救護車必須經過經常塞車的貴子路再繞至急診室,對於急重症患者來說,搶救生命是分秒必爭,領航路的開通有助於縮短送醫時間。

市府地政局長汪禮國說,領航路劃設雙向四個車道及機慢車專用道,限速五十公里,路面下埋設排水箱涵及水、電、瓦斯等共同管線,共有五個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行人穿越道線退縮確保安全,塭仔圳第二區的廣停三停車場將於今年六、七月啟用。

施工疑損老屋 自救會陳情

昨天在通車典禮的會場,「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會長張文娟等一行人也到場陳情,她聲淚俱下地說,塭仔圳施工導致五十多年的老屋震動、樑柱龜裂、自來水管破裂變成危樓,她批評市府讓居民難以生存。

地政局:持續監測周邊建物安全

地政局回應說,自救會的鄰損說法並非事實,台北市技師公會鑑定結果是「未發現重大結構性破壞或損裂情形」,將請施工單位持續監測工區周邊建物的安全性。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宇翔表示,領航路只是塭仔圳闢設卅米計畫道路中的其中一條,開放通車是好事,但與其浪費公帑作秀,不如加速完工其他的計畫道路、趕快完成去年中就計畫開放的公兒三公園,並解決塭仔圳再發展區的爭議。

國民黨籍市議員蔡淑君認為,領航路通車剪綵並無不妥,但道路周邊監視器、照明設備及標誌、標線要完整到位,她提醒市府在開發建設的過程中也要傾聽民意,做好地方的溝通協調,針對民眾陳情的內容,市府應充分說明並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