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逾7成學校 下週改採線上教學

2022/05/21 05:30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有七個行政區的九成以上學校,前天決議從二十三日起停課一週,由於台北、基隆市皆宣布全面停課一週,包括汐止、新店等行政區的家長抗議未列入停課範圍;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截至昨天已有七成多的學校從二十三日起暫停實體課程,改為居家線上教學一週,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學校都已停課,偏鄉學校仍維持實體上課。

教局︰都會、偏鄉疫情狀況不同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在防疫說明會指出,新北市幅員廣大,都會區、偏鄉區的教學環境及疫情狀況並不相同,無法一概而論,因此授權各校彈性決定停課與否,這也考量各校的師資人力、家庭照顧的情形不同,只要學校決定了,教育局都會尊重學校的作法。針對幼兒園未列入停課範圍?劉明超說,依中央規定,幼兒園只要有一例快篩陽或PCR陽性,全班就暫停實體授課三天。

市議員蘇泓欽昨天質詢,關切新北市的停課措施已引發家長及學生的諸多抱怨,張明文答覆說,新北市各級學校停課標準是依據教育部的指引,因地、因校制宜而彈性授權給各校自行決定,因為中央預告下週是疫情高峰期,各校昨天陸續開會,統計後全市有七成多的學校從二十三日起停止實體課程五天,都是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學校,對於有照顧需求的孩子,學校仍在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提供基本照顧。

淡水區的淡江大學昨宣布,即日起實施全校遠距教學至學期末,考試、畢展、會議、活動等仍可實體舉行,畢業典禮學生可自由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