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創》居家檢疫關懷中心 陳時中肯定

新北市政府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到場出席活動,並頒發感謝狀給參與的公會代表。(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到場出席活動,並頒發感謝狀給參與的公會代表。(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1 05:30

陳稱讚市府 有組織、計畫、步驟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周湘芸、俞肇福/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率各縣市之先,昨天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整合民政、警政、環保、衛生等相關單位資源,針對居家檢疫、隔離對象電訪、訪視關懷,還提供視訊診療、「免費追劇」等多元服務;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參加,他稱讚新北市府有組織、有計畫、有步驟,中央地方共同合作,防疫會做得更好。

多元服務 視訊診療、協助丟垃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累計列管人數已達五七七五人,目前仍有四五八八人持續列管中,「居家檢疫不是犯罪,要以同理心對待,用更人道的方式來支持他們」,關懷中心整合各單位資源,民政組執行每日電訪、警政組實地查訪、環保組協助清運垃圾、衛生組以電話提供醫療、用藥及心理關懷或視訊問診,社區藥局的藥師也可協助送藥到家。

配發關懷包 提供序號「免費追劇」

他說,新北市的居家檢疫者都會配發「安心宅」關懷包,內有十四個口罩、市長的關懷信等,市府並與「CATCHPLAY+」、「myVideo」、「LINE TV」三大影音平台合作,提供三千組十四天免費觀賞影片的序號,方便居家檢疫者「追劇」,紓解心理壓力與苦悶。

學校、補習班、安親班 落實三層防護

侯友宜也表示,高中職、國中小即將於二十五日開學,他要求各校要以「如臨大敵」的態度嚴肅防疫,嚴格落實「三層防護網」,孩子出門前先由家長測量體溫,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要在家休息或就醫,到班後測量第二次體溫,午休時量第三次,有異常就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依據中央發布的停課標準執行,至於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停班、停托的標準將於今天公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昨天抽查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的防疫作為,嚴格要求落實「三層防護網」,補教業者也要填寫自主檢核表,未依規定執行防疫或環境消毒,最重可處以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執照的處分。

新北公立高中 供300個隨班附讀名額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些原在中國及港、澳地區就讀高中職的學生無法返回就學,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三百個公立高中「隨班附讀」名額,欲申請者可在今天晚上十一點前到教育局網站填列需求調查表,登記資格是未感染武漢肺炎,父母其中一方設籍新北,每學分二四○元,登記詳情到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或臉書粉絲專頁「新北學Bar」查詢。

基隆加強校園防疫宣導,教育處模仿「控八控控…」的中醫診所廣告,教育處體健科長李上泰等人粉墨登場,影片PO出後讓很多人笑翻天,李上泰化身為李醫師開講,教育處人員穿著金色連身衣彷彿廣告中的銅人,示範洗手、戴口罩的正確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