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障礙帶領視障學員泳渡日月潭 張寶菊獲新北模範母親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探視年度模範母親張寶菊(中)並致贈紀念禮品。(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探視年度模範母親張寶菊(中)並致贈紀念禮品。(記者翁聿煌攝)

2024/04/10 16: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前往永和區向獲選今年度模範母親代表的張寶菊祝賀,張寶菊自幼因小兒麻痺導致右腳行動不便,但她總是鼓勵自己不該怨天尤人,以身作則,用積極正向的態度教導女兒,並克服重重困難考取游泳教練證,帶領更多身心障礙者體會泳渡日月潭的樂趣。

侯友宜前往張寶菊家中祝賀,社會局長李美珍、永和區長莊茂坤、立委林德福、副議長陳鴻源、議員連斐璠陪同前往,張寶菊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以及自己的藝術作品,侯友宜肯定張寶菊選擇勇敢地面對生活困境,且投入游泳教學鼓勵更多身障朋友,為眾人的榜樣。

今年63歲的張寶菊,嘉義縣義竹人,年幼時母親為了醫治她的腳,不惜南北奔波花費10幾個小時背著她到台北治療,在父母細心照顧下,她總是保持樂觀開朗個性,長大後她北上工作學習一技之長,認識先生林貴福,2人結成連理、育有2位女兒,定居新北永和。

張寶菊重視子女教育,儘管工作繁忙依舊自行指導女兒功課,並且天天為家人準備三餐,小女兒加入游泳校隊後,經常在岸上陪伴訓練,並且受到激勵,加入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學游泳,從一開始的擔心害怕,如今不僅是「水中蛟龍」,更嘗試潛水。

如今張寶菊不僅擁有游泳教練證,擔任身心障礙學員的指導老師,包含唐寶寶、自閉症患者及多重障礙者,每年還會帶領著視障學員泳渡日月潭,儘管肩負壓力、充滿挑戰,但她從不退縮;且關心環境生態的她,每年暑假會和協會夥伴一同潛水清潔海底垃圾,為維護地球環境奉獻一己之力,她自覺或許陸上行動不方便,但在水裡卻與常人無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