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侯友宜座談會 黃國昌曝柯交代:新北是我的責任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出席蘆洲區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現身。(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出席蘆洲區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現身。(記者闕敬倫攝)

2024/03/28 18:1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下午出席蘆洲區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繼板橋場後再次現身,他受訪時表示,來之前有致電取得侯的同意,為2026布局是「想太多」,強調新北是柯文哲交付給他的責任區、他的工作。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二月受訪曾說,2026大選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近日積極參加新北市府舉辦的行動治理座談會,外界解讀他在為2年後的選戰布局。

黃國昌日前先後參加五泰輕軌公聽會,並拜訪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甚至為侯友宜的「三重銀新未來城」政策,在立院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開會。

黃國昌表示,參加行動治理座談會,可以更快速了解地方需求,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可以聆聽在地里長對地方建設反映的心聲,他認為侯市府的行動治理,可以立刻回應里長問題,並列案子,有很多值得學習之處。

黃國昌說,他先前拜訪李翁月娥議員時,議員有提到三重、蘆洲地方建設在中央面臨的困難,民進黨與國民黨在新北都有根基,民眾黨則只有一位陳世軒議員,但他認為地方建設不分黨派,任何黨派議員來找他,他都樂於在中央協助,先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捷運局也有到國會跟他反應,大家一起努力。

針對蘆南、蘆北開發案,黃國昌表示,掌握中央審議狀況非常重要,有些涉及變更需要中央的核可,希望中央能考量地方需求,不要因不同黨派關係,程序有一些差別對待,否則就不好了。

黃國昌強調,今天來之前有先致電侯市長取得同意,未來只要國會時間沒有衝突,他都會儘量參加新北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因為新北市是柯文哲主席交付的責任區,希望短時間掌握新北各區狀態。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受訪表示,新北是柯文哲交付給他的責任區。 (記者闕敬倫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受訪表示,新北是柯文哲交付給他的責任區。 (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